图兰朵—今夜无人入睡

   

图兰朵—今夜无人入睡

图兰朵制作

    
这是普契尼的三幕歌剧《图兰朵》
中最著名的一首咏叹调
不仅热情明朗
而且极好地发挥了男高音的魅力
因此歌唱家们都十分喜欢它
常常在音乐会上将它作为压轴节目。

剧情简介:
美丽的中国公主图兰朵宣布
有三个谜语
能猜中的就可以和公主成婚
猜不中就要杀头
结果波斯王子因此而丧命
鞑靼王子卡拉夫乔装打扮
却猜破了谜语
图兰朵因不知卡拉夫身份
不愿履行诺言
结果卡拉夫与图兰朵立约
要她在第二天猜出他的真实姓名
不然就要履行诺言
图兰朵找卡拉夫女仆探听
女仆守秘而自杀
于是
公主命令全城的人今晚誰都不准睡觉
追查外邦王子的姓名
最终还是卡拉夫自己说明了身份
使图兰朵肃然起敬
甘愿委身于他
该咏叹调即是
卡拉夫在要求图兰朵猜其身份时的所唱。

歌词大意:
卡拉夫王子:
无人睡眠!
无人睡眠!
公主你也是一样,
要在冰冷的闺房,
焦急地观望,
那因爱情和希望而闪烁的星光!
但秘密藏在我的心里,
没人知道我的姓名。
等到太阳照亮大地,
亲吻你时我才对你说分明!
我会用亲吻解开这个秘密,
你将会爱上我,获得爱的甜蜜。
合唱:
无人知晓他的名字,
我们,唉,就必须死了!
卡拉夫王子:
黑夜啊,快快消逝,
星星啊,别再闪烁,
让黎明的曙光带给我胜利!
 

 
      

 

 

图兰朵制作
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